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句話激怒腦麻藥劑師 苦練成亞帕運羽球國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36 歲的藥劑師林正哲,外型帥氣斯文,其實他是一名腦性麻痺患者,他也是今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中華羽球代表隊國手,會開始打球,只是想證明,沒有人可以小看他們。

由於先天性輕微腦性麻痺,林正哲的右手臂與右腿有些萎縮,一開始走路都會偏,透過運動復健與強化肌肉,現在的他看起來幾乎與正常人無異,除非仔細觀察,才能看出他雙腳粗細不同,右手也比較細小。

其實當年林正哲會打羽球,是被學長一句話刺激到,他坦言,當時他完全沒有任何羽球底,虛心請問學長球要怎麼打,沒想到對方嗆他:「你永遠沒辦法打得跟正常人一樣。」

當下他聽了心中惱火,卻沒發作,激勵他努力練球,5 年後,兩人又在球場相逢,這次他把學長打得七零八落,不過卻沒反唇相譏,他淡淡地說:「用球塞住他的嘴就好。」

球技大幅提昇,林正哲也入選了 2006 年遠南運動會羽球國手(亞帕運前身),包括今年在內,他已連續 4 屆入選代表隊。

可惜的是,今天他與老將李孟源合體的男雙,在亞帕運羽球團體賽第 2 點,以 1 比 2 惜敗印度組合,加上第 1 點的葉恩銓也苦吞敗仗,中華隊以 0 比 2 不敵印度,首輪淘汰出局。

今年 58 歲的李孟源,同樣是第 4 度參加亞帕運,他們在第 3 局雖化解對手一次賽末點,追到只差 1 分,可惜最後網前平擋掛網,惜敗飲恨,他無奈地表示:「蠻可惜的,就只差了那麼一點。」

李孟源強調,這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亞帕運,除要打比賽,還有另一個任務是傳承經驗給年輕人,團體賽首輪止步,接下來也只能指望在個人賽繼續加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