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澳大利亞及墨爾本辦事處國慶酒會各界同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澳大利亞代表處與駐墨爾本辦事處昨晚均舉辦國慶酒會,澳洲政、學、媒、僑、工商等各界及外交圈齊聚一堂,共同慶祝雙十國慶,場面熱絡。

澳大利亞代表常以立夫婦在「澳洲國家美術館」主持中華民國 107 年國慶酒會,澳洲政商各界及外交圈約 400 人受邀出席。

常以立致詞時細數年來耕耘台澳關係的重要成果,獲得澳方政要及友人熱烈迴響,在輕鬆熱絡的氣氛和噶瑪蘭威士忌、台灣刈包與滿室台灣蘭花助興下,賓主盡歡。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於昨晚在墨爾本市中心 RACV 俱樂部舉行國慶酒會,澳洲聯邦參、眾議員、維多利亞州參、眾議員及政要、駐墨爾本領事團成員、僑務榮譽職人員、墨埠商學界人士、媒體、僑社領袖等超過 300 餘人與會,共慶雙十國慶。

常以立指出,年來台澳雙邊交流成果豐碩,台灣為澳洲第 12 大貿易國、第 8 大出口市場及第 15 大進口國;台灣對澳投資較 2016 年大幅成長 24 倍,其中最顯著的是台新銀行、台灣銀行及玉山銀行陸續在布里斯本和雪梨布局;台澳也舉行多場雙邊對話,共同推動在綠能、農業、市場開放、教育、醫療等多面向的合作。

常以立強調,澳方積極推動的「新可倫坡計畫」歷年已選送 450 位澳青年菁英赴台研習;台澳體育交流進展最快的是棒球,已有 7 位台灣球員加入澳洲職棒聯盟,還會有更令人驚喜的發展。

多位應邀致詞的澳洲貴賓紛紛表示,台灣名列全球最活躍的新興民主國家,人口與澳洲相近、領土狹小,但重要性和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卻未因此受限。台灣是全球第 22 大經濟體,不僅致力捍衛民主與人權價值,更積極對外伸援,例如幾年前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台灣救難隊和義工立刻到現場救助。

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陳瓊玉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自 2016 年就任以來,締造許多重大變革,過去兩年多來台灣在政府以及民間共同努力下,展現多項成效,台灣經濟成長創造近3年最高,出口增幅達近 7 年最大值,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台灣新聞自由指數居亞洲各國首位,新南向政策已逐漸展現多方面成果,包含與澳洲在內的新南向政策國家,增進商務、人才及觀光交流。

陳瓊玉強調,台灣將續秉持「踏實外交」的理念,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以更有效率、更積極的方式創造雙贏。

與會貴賓包括澳洲聯邦眾議員安德魯斯(Hon. Kevin Andrews等人致詞時,一致期許台澳持續深化雙邊關係,讚揚台澳同享自由民主理念與價值,肯定台灣政經發展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表示堅定支持台灣及珍視對台友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