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揆:觀塘案有3改變 穩定供電兼顧環保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周邊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敲定的版本並非當初中油提出的原案,在設施地點、縮小規模、迴避措施等 3 方面做了很大改變,可穩定供電並兼顧環保;整體計畫還須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對於媒體詢問行政院欲強行通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大潭觀塘案),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而有想要離開的想法,他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桃園觀塘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由經濟部、台灣中油公司所研擬出來,因應穩定供電的重要配套方案,行政院在討論這樣的重大政策時,都是經過仔細溝通與討論。

他說,政府責任除了穩定供電以外,也會重視環保,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如果大家仔細檢視,現在的方案跟當初中油公司所提出來的方案已經有很大的改變。

賴清德表示,第一個改變就是原來第三接收站在觀塘設施的地點,其實已經做了很大幅度的調整;第二是迴避措施;第三是縮小規模,原來的規模是 120 幾公頃,現在縮小到 37 公頃,最近又縮小到 20 幾公頃。

他表示,目的無非是要協助台灣穩定供電,也能同時兼顧環保。當然,整體的政策或計畫還是得經過環保署環評委員會討論通過,這是環保署的權責。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