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空汙?國民黨能源政策燃煤比例高民進黨一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陳致豪(老丹)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看到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就很討厭。我知道今年的選舉氣氛就是要教訓民進黨,賭爛票一定會有;但是冷靜想想,賭爛會讓民生變好嗎?明明知道是口號甚至是謊言,還要為了賭爛投一個相較更差勁的人,需要這樣跟自己過意不去嗎?

昨天寫了,台中空污不是 2014 才開始的,看公開的 PM2.5 平均濃度比較圖就知道,空污在胡志強主政時更嚴重!只是彼時空污不是大眾關心的議題,不是討論的重心而已。(https://goo.gl/oBaAX5

台中的空污正在改善中,這是一個事實。這樣的改善來自民眾的關注發聲,逼迫政府重視,運用政策工具務實處理問題,這是全民的努力,絕對不是換一個市長空氣就會換新的。

台中的空污不只是漸次變好,上次聽莊秉潔教授說,他說 2018 一月到六月台中空污大幅下降,就是因為台中市府推動校園、工廠燃油鍋爐改燃氣,減汙效果非常好,所以空污獲得有效改善。這些都是確實已經在做的事,有關注空污議題的人應該都知道的訊息,盧秀燕要不要講清楚他有什麼更好的策略?

沒有,除了口號我沒有聽到她提出什麼有效策略。倒是提了一個連死人都連署,十八萬份造假的公投,卻不敢講國民黨的 2025 能源政策在燃煤的比例還比民進黨提出的高 10%!請問燃煤比例設定在這樣卻說要「空氣換新」,你要不要先換掉你的腦袋?

再說一次,天空是大家的,空污你我有份。要找藍天不用找鬼拿藥單,市民需要的是更關注能源轉型,監督市府落實「非核減煤」的政策方向,這樣空污就確定會降低。

切記,空污是科學問題,賭爛是沒有用的。

圖片來源:陳致豪臉書

延伸閱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