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日賞櫻提前開跑 業者包郵輪搶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迎接東京奧運,日本旅行社包下郵輪作為飯店,而為解決賞櫻季機位和飯店一位難求問題,台灣雄獅旅遊日前宣布包下同艘郵輪,讓旅客有不同體驗。

日本即將在 2020 年舉辦奧運,為了迎接大量觀光客,日本政府和業者也效仿 2012 年倫敦奧運和 2016 年里約奧運採用豪華郵輪擔任飯店船,其中日本旅行社 JTB 於奧運期間包下公主遊輪太陽公主號,停靠在棒球、壘球及足球項目的比賽地─橫濱港,盼滿足全球旅客需求。

看好郵輪熱潮,同時也為解決日本櫻花季期間台灣人赴日旅遊機位、飯店供給問題,台灣雄獅旅遊日前也宣布獨家包下太陽公主號並推出獨家 4 個賞櫻航程。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每年賞櫻季節都是僅次於過年期間的銷售旺季,旅客為了搶購熱門出發日期甚至會提早半年到一年預定行程,機位有限加上熱門賞櫻景點的交通、食宿,在日本當地本來就供不應求,團費也較平常高出 1 至 2 成。

他以 2018 年日本賞櫻 5 日行程為例,平均團費都落在新台幣 4 萬元左右,卡清明連休團費更上看 5萬元以上,旅客若是搭乘郵輪,可省下高價位機票和飯店花費。

他補充,台灣已成為亞洲第二大郵輪市場,近年搭乘郵輪的旅客年齡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其中,又以攜家帶眷、三代同堂的親子族群為大宗,且超過半數的旅客搭乘郵輪時,最重視餐食水準、細膩服務與舒適的休憩空間3 大項,太陽公主號目前僅在日本和澳洲服務,主打高端客群,相信能符合台灣旅客對旅行的要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