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評流會 中油憂工程延宕將影響供電系統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旁的藻礁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召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環評大會,不過因環評委員人數不足流會。中油表示,三接工程延宕,除了影響大潭電廠供氣,也會影響整個供電系統。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審查過程始終爭議不斷。

觀塘案環評遲遲無法闖關成功,在今年 7 月遭環評委員會駁回後,中油公司於 8 月再次送件,盼能順利通過環評大會。不過,環評大會今天出席環評委員未達法定 10 人而流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延到 8 日再召開。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無法如期完工,將無法供氣給台電大潭電廠,不但會影響供氣 100 萬噸,還會擴大影響至整個供電系統。

若環評一再延宕,中油是否有替代方案,黃仁弘表示,為了達到原規劃的供氣進度,中油只希望環評儘速通過,若重新開發其他地區會更耗時,「希望 8 日的環評大會能順利召開」。

中油原先預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整體工程耗時約 4 年完工,預計在 2023 年啟用,並訂定目標為 2023 年初供氣 50 萬噸、全年 100 萬噸。黃仁弘指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降低南氣北輸風險,確保國內供電穩定。

為了避開生態敏感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面積從最初 232 公頃減至 23 公頃,僅占原來計畫的 1/10,工業區使用既有填區興建儲槽與氣化設施,維持 G1、G2、G3 區現狀,以減少對藻礁生態與魚類造成衝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