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心南投污水下水道 徐國勇巡視水資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關心污水下水道建設進度,今天視察南投草屯鎮的草屯水資源回收中心,並指出將全力協助南投縣政府建設南投市等地的污水下水道系統,提升接管普及率。

南投縣的污水下水道分為草屯、竹山、埔里與南投市四大系統,中央補助南投縣污水下水道建設的經費到去年已達新台幣 27 億 2000 多萬元,今年也編列 5 億 2400 多萬元,目前草屯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通水運轉。

徐國勇表示,草屯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在南投四大系統中進度最快,總建設經費約 28 億元,其中中央補助比例達 94% 以上,地方自籌約 5%。建設分為二期,第一期範圍包括草屯鎮都市計畫區,施作的污水管線長度約 25 公里,另興建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已接管 1014 戶,未來分支管網及接管工程都將陸續發包。

內政部說,下水道建設不是一蹴可及的建設,營建署將持續協助南投縣推動草屯、南投市、埔里以及竹山等四大系統的污水下水道建設,希望民眾配合及體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