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穆斯林朝覲團 總統盼與伊斯蘭世界交流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上午接見「2018 年我國穆斯林朝覲團」,肯定訪賓為臺灣注入了多元豐富的宗教文化,也說明臺灣為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的措施。她也期待團員將伊斯蘭的精神,更廣泛地介紹給國人,促進臺灣和伊斯蘭世界的交流與互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朝覲團,也恭喜他們再次完成伊斯蘭中,最神聖的朝覲功課,並且來和我們分享這項榮耀與喜悅。

蔡英文指出,伊斯蘭教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崇尚和平正義,主張扶弱濟貧的精神,對整個社會的和諧跟安定,有很大的貢獻。她期待訪賓把伊斯蘭的精神,更廣泛地介紹給國人,同時促進臺灣和伊斯蘭世界的交流與互動。

蔡英文認為,伊斯蘭文化已經是臺灣多元文化的重要一環,除了臺灣的五萬名穆斯林外,還有因為結婚、工作等因素,來到臺灣的二十多萬穆斯林朋友。各位為臺灣注入了多元豐富的宗教文化。

有關營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措施,蔡英文提及,臺灣也在主要的交通樞紐,像是臺北車站、高雄車站、桃園機場、高鐵臺中站,或是十三個國家風景區等地方,設置了穆斯林祈禱室;並且考量大家的飲食和朝拜,歸化旅遊行程、餐廳跟食品認證等等,持續打造穆斯林朋友的友善環境。

蔡英文說明,她也連續兩年以不同方式,祝福穆斯林開齋節快樂。去年以錄影的方式,今年則是用臉書分享「文總」和「臺灣吧」所做的動畫影片,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穆斯林文化。

蔡英文說,今年,有來自兩百多個國家、地區,超過兩百萬人到麥加聖地朝覲,各位訪賓也是當中重要的一份子,秉持著伊斯蘭的和平精神,透過共通的文化和宗教,把臺灣和伊斯蘭世界連結起來。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朝覲團持續不懈的朝覲功課,會是政府推動和伊斯蘭國家的交往面向上,非常重要的橋梁。未來也要請大家繼續協助,促進臺灣和伊斯蘭國家的互助互惠。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