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醫療服務不打折 高價儀器保選手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剛落幕,緊接登場的 2018 雅加達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 6 日開幕,今年台灣隊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團參賽,醫療服務不打折,光是從台帶來的醫療設備就超過 500 萬台幣。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隊近 600 名選手報名參賽,拿下隊史次佳的 17 金、19 銀、31 銅,而有別與亞運會,亞帕運則是針對身心障礙者舉辦的運動會,台灣隊則派出 89 名選手,共參與 11 項運動種類。

由於身心障礙運動員本身就有殘疾,因此今年代表團的醫療團,共派出 3 名復健科醫師、3 名運動物理治療師、防護員及恢復師各 1 人,加上長庚優秀運動員照護計畫另有 3 名防護員,總計共有 11 人負責協助與照料選手身體。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興分院復健醫學部主任醫師林傳朝,也是今年代表團的醫療長,他指出,今年光是從台帶來的醫療設備,總金額就超過 500 萬,其中包括最先進的喜望雷射、邁式波體外震波治療系統,搭配 BenQ 最新型高解析度超音波,可針對運動傷害進行立即診斷及快速有效處置。

隊醫謝曉芙開玩笑地表示:「我們來這裡,行李丟了沒關係,醫療器材可不能丟。」林傳朝則笑說,在機場等行李時,托運的喜望雷射一直沒出來,讓他們整顆心七上八下,直到行李轉盤上出現了喜望雷射的鐵箱,「我的目光再也沒有離開過它」。

王朝傳透露,喜望雷射是目前最夯的醫療儀器,全台大概只有 4、5 台,一台就要價 200 萬台幣以上,他解釋:「這種高能量雷射對於增加組織循環、促進恢復有很好的療效,尤其對於急性運動傷害幫助非常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