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信銀ATM 支援6國語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dman_eu

自動櫃員機(ATM)愈來愈國際化,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宣布,全台超過 5500 台 ATM 可支援中文、英文、日文、韓文、泰文、越南文等 6 國語言。

中信銀表示,持卡人若持這 6 個國家的提款卡使用中信銀 ATM,即可自動切換到持卡人對應的語言,提供外籍持卡人便利的金融服務。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去年出國及來台觀光人數皆突破 1000 萬人次,連續 8 年成長,其中來自韓國、泰國與越南的旅客人數年增率分別為 19.3%、49.5% 以及 94.9%,成長力道顯著,中信銀 ATM 原已支援中文、英文介面,隨著國際化的趨勢,新增日文、韓文、泰文、越南文等外文介面,可望服務更多在台觀光或工作的外籍民眾。

中信銀指出,目前旗下共有 5777 台 ATM,除了部分老舊機型外,有超過 5500 台支援 6 國語言,且還鋪設近 200 台外幣提款機,分析外幣提款機的交易大數據,有 5 成民眾在非營業時段使用外幣提款機,顯示半數民眾已不受時間限制進行換匯,其中以美元為提領大宗,占總交易量 5 成,日圓及人民幣分別占 4 成及 1 成,平均每次交易金額約為新台幣 1.9 萬元,去年底上線至今,累計逾 1 萬人使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