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 葛特曼:柯文哲早知情,是騙子!

吳祥輝、葛特曼、瑪麗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長期針對中國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進行調查的人權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其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2014)發行中文版,內容控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認器官源頭均來自法輪功。葛特曼今(2 日)下午於台北舉行國際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據自由時報報導,伊森.葛特曼記者會後接受民眾提問,認為柯文哲就是個「騙子」(Liar)。

器官移植爭議在柯文哲四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時就造成話題,如今再度被搬上檯面,葛特曼今指出,柯文哲曾坦承早在 2005 年就得知法輪功器官活摘。葛特曼首先便開宗明義地報告:「我寫這本書,是為了從人本的角度出發,檢視器官活摘的受害者、加害者,還有那些陷於受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中間人』。」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來台記者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指導葉克膜「最邪惡」

葛特曼回憶起當時訪談柯文哲時,柯文哲並沒有明確說明自己在中國做了什麼事,也沒有提到自己拿錢做器官仲介的移植。因此,葛特曼質疑,柯文哲在中國活摘器官這件事上,至少扮演三個角色,一、「中間人」,即讓台灣較有錢的人能夠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二、「推銷員」,把廠商「美敦力」生產的葉克膜賣到中國;三、「導師」,用意在於教導中國醫師如何使用葉克膜技術,這是他認為最邪惡的地方。

葛特曼解釋,因為葉克膜對器官移植很重要,葉克膜可以讓肺臟和心臟延長八小時,他以簡報上的一名維吾爾族女性為例,他說:「這位女性可用的器官中若沒有葉克膜,大約只價值 25 萬美元,但有葉克膜的話,將可到提高到 35 萬美元。」

葛特曼還指出,柯文哲曾坦承早在 2005 年就得知法輪功器官活摘的事,但他沒想到,柯文哲竟然在我採訪他的前三個月,還跑到中國參加葉克膜研討會。葛特曼也隨即展示該研討會上,柯文哲與其他疑似參與活摘器官的中國醫師合影,讓他認為柯文哲參與活摘器官的可能性很高,他說:「因為柯文哲是那場研討會中,唯一不是中國人的講者,這張照片我想忘都忘不掉。」

柯文哲(左三)曾赴中國參與葉克膜研討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葛特曼也提供相關的檔案文件,說道:「我們當時把一些懷疑有進行政治犯及良心犯器官移植的醫院用紅筆特別標註。」而柯文哲也是列入我們當時的懷疑中。

為什麼選擇柯文哲做為受訪對象?葛特曼談及,其實書中的第九章寫得很清楚,當初在調查香港跟曼谷的過程中,在台灣遇到一些瓶頸,那時黃士維醫生就推薦我去找柯文哲,因為黃醫師告訴我柯前往中國很多次,應該可以知道一些資訊。

而自稱「第一個響應柯 P 認同卡」的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無黨籍議員參選人張凱鈞,今天也出席現場。除了提出有中文翻譯跟英文書籍內容對不起來的疑慮,也不解葛特曼為何選在 2014、2018 這兩個台灣選舉的敏感時期出版這本書?葛特曼回應:「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重複討論這件事,我已經回答好幾百萬遍了,我跟柯文哲往來的電子郵件都有證據證明這是真的,你不能偽造我們這些影本。」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無黨籍議員參選人張凱鈞。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對此,吳祥輝也直言:「你管我什麼時候出版?我當然要選人家最注意的時候,不要考慮選舉,就是把真相講出來!」

吳祥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至於被問及是否願與柯文哲當面對質,葛特曼笑稱「我還要說什麼呢?」此外,也有媒體指涉稱這是外國勢力干預台灣選舉,葛特曼則表示,自己當然是外國勢力,但他不代表美國,而是代表英國、日本、澳洲,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反對活摘器官,這個重要的議題應該是全球一起行動的。

《屠殺》一書的出版社代表瑪麗安也坦言,葛特曼所撰寫的資訊應該讓每個人知道,這也是為什麼要在台灣發行中文版,目的在於讓台灣人瞭解涉及非法器官的議題,這些違反倫理行為的問題並不會就此消失,因為活摘器官的人不會放棄其中的利益。

「我的公司與吳祥輝,一起讓更多人知道這些事,讓大家可以閱讀、分享,也反映出葛特曼先生發掘真相的強大功力,我們很榮幸能成為這本書的一部份。」

美國出版社代表瑪麗安女士。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葛特曼也透露,自己採訪的一系列證人中,一名叫「安華托帝」(Enver Tohti)的新疆外科醫生,在 2011 年的英國國會聽證會上向我和全世界坦承,他曾經從一個心臟還在怦跳的活人身上,摘取下兩個腎臟和一個肝臟。那個囚犯是從胸部被開槍,傷勢差點讓身體休克但沒有致命,最後則是死在安華托帝的移植手術下。安華托帝已經證明了他悔過的誠意,也在世界各國的議會坦白自己做過的事,他在幾週內將會造訪台北。

《屠殺》第九章全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