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證交所新南向招商有成效 18家越商來探路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年兩度赴越南招商顯現成效,今天有 18 家越南當地企業拜訪證交所,希望了解台灣資本市場優勢與競爭力。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台灣資本市場較新南向國家更臻成熟,可提供越南企業上市籌資的平台,截至目前為止,已有 7 家東協地區外國企業在台灣上市,其中豐祥 – KY、泰昇 – KY 及預計年底上市的富林 – KY 皆為營運地在越南的台資上市公司,另已申報上市輔導的公司來自東協市場占比也顯著提升至20%,顯見證交所近年深耕新南向國家已見成效。

證交所表示,此次越南當地企業參加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舉辦「KPMG Next」訪團,先前已造訪新加坡了解當地資本市場情況,儘管近年亞洲市場競爭初次上市(IPO)案源相當激烈,但台灣在法規完備、政策穩定、作業效率等方面都相當優秀,IFRS、公司治理等推動更是完全與國際接軌,加上外國公司上市後備受市場青睞,去年週轉率及本益比高達 225.69% 及 19 倍,更勝東協地區資本市場,對追求穩定發展的中小企業非常有吸引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