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藝謀影金馬入圍大贏家 誰先愛上他的緊追在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5 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中國導演張藝謀的「影」入圍 12 項是本屆入圍大贏家,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 8 項緊追在後,話題十足的「我不是藥神」則入圍 7 項。

第 55 屆金馬獎今天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由第 47 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第 54 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蔡凡熙共同揭曉。

今年總計 667 部影片(劇情長片 228 部、動畫長片 8 部、紀錄片 99 部、劇情短片 266 部、動畫短片 66 部)報名角逐,數量再創新高(上屆報名片數為 576 部)。

張藝謀的「影」今年入圍 12 項,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其中包括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張藝謀入圍最佳導演,鄧超、孫儷夫婦一起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 8 項,包括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邱澤入圍最佳男主角、謝盈萱入圍最佳女主角,徐譽庭、許智彥入圍最佳新導演,黃聖球入圍最佳新演員。

今年在中國話題十足的「我不是藥神」入圍 7 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

導演畢贛「地球最後的夜晚」入圍 5 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大象席地而坐」入圍 6 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段奕宏(暴雪將至)、邱澤(誰先愛上他的)、鄧超(影)、徐崢(我不是藥神)、彭昱暢(大象席地而坐)。

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孫儷(影)、趙濤(江湖兒女)、曾美慧孜(三夫)、周迅(你好,之華)。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記者會上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劉三郎。

得獎理由為劉三郎是台灣資深的跟焦師,他把跟焦工作做到兼具技術與藝術的境界,要讓鏡頭的焦段變化,如同眼球般靈活是非常困難的挑戰,他今年在「小美」、「引爆點」、「幸福城市」等片都展現了精湛的實力。

第 55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11 月 17 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評審團主席由鞏俐擔任,她將率領複選的 11 位評審,加上金馬獎最佳編劇游乃海、金馬獎最佳剪輯陳博文、國際知名華語電影學者白睿文(Michael Berry)、曾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監製黃志明,以及入圍過最佳編劇的香港監製許月珍,共 17 位組成本屆金馬獎決選評審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