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擬續擋賴揆報告 民進黨團盼繼續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明天立法院院會,黨團仍不排除以技術性方式杯葛,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盼與國民黨團繼續溝通。

因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自 9 月 21 日立法院開議日起,持續杯葛立法院院會,不讓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針對明天立法院院會是否會讓賴清德上台報告,曾銘宗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不排除會持續以占領主席台,或以占據備詢台、擋住通道等方式技術性杯葛,不讓賴清德上台報告。

曾銘宗說,針對張天欽事件,國民黨要求賴清德必須道歉,行政院進行外部調查,賴清德在調查後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立法院則成立調閱小組,國民黨的要求很簡單,但具有高度的正當性。

國民黨團也在稍早向國民黨立委發布開會通知,要求國民黨立委明天上午8時進入議場,針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相關事宜召開黨團大會。

李俊俋則表示,針對促進轉型正義事件,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並做專案報告,賴清德道歉,民主進步黨團同意,但促轉會是獨立機關,要求行政機關首長賴清德做專案報告,涉及行政干涉,恐有違憲之虞,民進黨團會堅守不能違憲的立場。

他進一步說,外部調查,最有效就是國會監督,由立法院組成調閱小組,這部分,朝野可以再談看看。

對於國民黨團揚言如果民進黨團不接受外部調查與行政院長專案報告,將繼續杯葛。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團已發出甲動,見招拆招,但仍希望明天與國民黨團繼續談看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