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日夜趕工改善中山四路 並非天堂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天有 3 萬 7000 多輛貨櫃車行駛輾壓造成中山四路、沿海路嚴重破損、顛簸難行,市府分段重新刨鋪,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檢視金福路到平和東路段並透過平坦儀測試這條媲美高速公路品質的道路。

中山四路是高雄機場出入的門面道路,也是車流上下高速公路的節點,平常交通繁忙,加上又是進出港區大貨櫃車的要道,車流量大;重車輾壓致路面破損嚴重,尤其在 823 大豪雨之後坑坑洞洞的道路難行,被批評是「天堂路」。

路不平、坑洞難行在年底高雄市長的選戰也成為話題,市府工務局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全面刨鋪翻修,已有初步成果。

工務局分段辦理中山、沿海路到南星路的道路改善工程,首段是金福路到平和東路,長 980 公尺的北上路段。許立明說養護人員日夜趕工,進行軟弱路段的路基強化,再於路面面層分 4 層,每層 5 公分逐層鋪築,這是媲美高速公路的平坦度。

下一段要鋪築的路段是中山四路平和東路到機場入口北上車道的改善工程。

工務局為了讓道路夯實,嚴格要求施工步驟及品質,如透層要求噴灑完成後靜置一天、分層鋪築養護、注意縱向及橫向接縫的留設寬度、高程測量、角材設置及施工中下雨的緊急處理,於全路段刨鋪 20 公分轉爐石改質瀝青混凝土時,再以 4G 攝影機即時監控現場施工,確保品質。

工務局說,中山四路到宏平路段約 3 公里,今年底可以完成鋪築,至於沿海路盼明年底前完成。工務局指出,因為中山路及沿海路都為重要的幹道,工程最大的不便是要維持交通順暢、安全,所以採「半半施工及交維」方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