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其頓選民支持改國名 西方樂見公投結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1_TheOne

馬其頓選民支持更改國名,以解決與希臘間長達數十年的齟齬,並開啟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歐洲聯盟之路,儘管投票率低迷,西方仍樂見這項公投結果。

馬其頓昨天舉行公投,迄今已開出 93% 選票,根據選舉委員會的官方數據,91.3% 選民投下贊成票,支持將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僅 5.7% 選民投下反對票。

然而,全國 180 萬選民中,大約只有 1/3 的選民投票。

密切關注這項公投的希臘說,他們「仍致力於」實現今年 6 月與馬其頓當局達成的協議。根據這項協議,馬其頓若變更國名為北馬其頓,雅典當局將不再反對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作為改名的回報。

歐盟敦促各方尊重公投結果,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推文說,這是一次「歷史機遇」,還說「北約大門敞開」。

華府也樂見這項公投結果,國務院敦促馬其頓國會議員「跨越黨派政治,把握歷史機遇,透過全面參與西方機構,帶領國家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這項公投並不具約束力,但絕大多數選民投下贊成票,授予國會修憲的政治權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