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文智談連接內湖南港文化資產 打趣說:真正「兩岸一家親」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 日)召開「基隆河谷廊帶改造,引爆流行產業聚落」記者會,提出以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為核心,打造台灣最重要的流行文化基地,並跨越水岸連接新明路工業區,進行都市計畫調整。姚文智也打趣地說,真正的「兩岸一家親」應該在基隆河谷、內湖與南港之間,把地理水文的分割再重新連結起。

在姚文智的政策中,可以看到「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未來以北流中心為基地,整合南港瓶蓋工廠、台電中心倉庫等內湖南港區的工業文化資產,擁有支持新銳創作、數位跨域等明確機能,同時透過創意研發導向、文化與科技結合來帶動區域翻轉,讓南港內湖與台北市中心有更好的連結。

姚文智召開「基隆河谷廊帶改造,打造流行產業聚落」記者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曾擔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也根據過去經驗表示,北流中心不該只是個表演場館,而是必須要軟硬體同步,才能真正推動產業發展,這也是中央政府支持北高兩市,打造南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本意,但可惜的是柯市長對於北流中心的產業角色,沒有積極想法。未來應配合中央文化部推動設立的文化內容策進院,並積極爭取文策院進駐北流中心,同時讓流行產業在此發展,打造台灣的國際文化品牌,也能帶動地方發展。

姚文智更指出,在郝龍斌時代,北流中心預定在 2016 年完工,柯文哲則說 2018 年要完工,但現在看來兩任市長都跳票,這個工程就像北藝中心、雙子星一樣通通延宕,這些延宕的工程就讓他來解決。他也提到,內湖新明路工業區再生的都市計劃調整,應該是新建一座輕巧的行人及自行車橋,整合水岸生活圈,讓大家重新認識基隆河畔,進而取代「中看不中用」、柯市府所提的科技工業區。

記者會結束後,姚文智參訪南港玉成戲院錄音室。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針對姚文智選在南港玉成戲院錄音室舉辦記者會,台北市議員王孝維不僅到場支持,也覺得相當感動。他說,玉成戲院在 10 多年前因納莉颱風侵襲而淹水損壞,不得不停業,後來有位外國錄音師租下此地,變成非常有文化氣質的錄音室,姚文智可以看見這個地方,並點出基隆河谷廊道的重要性,他相信姚未來若當了市長,對於內湖南港區域發展、流行音樂、文化科技等層面,都能有一番作為。

南港玉成戲院錄音室。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