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孚巨人7上吃5分大局 協會盃成棒賽闖進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孚巨人今天在協會盃成棒賽,靠 7 局上半吃下的 5 分大局,以 7 比 2 擊敗宜蘭綺麗珊瑚,成功闖進 8 強。

2018 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 9 月 26 日起兩地開打,A 組在天母棒球場進行,B 組則於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

28 日的比賽,美孚巨人以 16 比 1 痛擊大同學院,宜蘭綺麗珊瑚則以 5 比 0 擊敗嘉南藥大,美孚巨人、宜蘭綺麗珊瑚因此雙雙取得晉級。

今天美孚巨人與宜蘭綺麗珊瑚在天母棒球場交手,美孚巨人在 2 局上半靠楊志翔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

6 局上半攻勢再起,陳真、郭天信接連敲出安打分佔一、三壘,戴云真適時補上帶有 1 分打點的安打,讓美孚巨人以 2 比 0 擴大領先,可惜之後劉家良擊出雙殺、楊志翔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未再添分數。

宜蘭綺麗珊瑚 6 下好不容易追回 1 分,美孚巨人卻在 7 上打出大局。

美孚巨人7上前 3 名打者通通上壘,滿壘的情況下,陳真、郭天信、戴云真連續 3 支安打串聯打回 4 分,接著美孚巨人發動雙盜壘成功再得1分,在這局打完取得 7 比 1 領先。

宜蘭綺麗珊瑚 8 下靠 3 支安打串聯,和胡志文的高飛犧牲打要回 1 分,但最終美孚巨人仍以 7 比 2 擊敗宜蘭綺麗珊瑚。

美孚巨人總教練廖敏雄表示,隊上的打者都還年輕,相較之下,對方的比賽經驗豐富,投手在投球經驗、策略上都更勝一籌,美孚巨人在比賽前段才沒辦法有好的安打串聯來大量取分。

對於把先發投手在 6 局時換下,廖敏雄坦言「有點拐氣的成分」,因為比賽是單淘汰制,一不小心輸了球,長時間的訓練就白費了,所以即便今天朱育霖投得不錯,仍決定在有危機時讓他退場。

接下來美孚巨人將和崇越隼鷹與開南大學間的勝隊爭奪 4 強門票,廖敏雄認為,不論對手是誰都不好打,但仍會以前進 4 強為首要目標。

宜蘭綺麗珊瑚總教練楊清瓏認為,先發投手呂家豪今天前 6 局都還算能壓制對方打擊,可惜第 7 局稍有狀況,後援投手也無法幫忙守住,讓對手把握機會連下 5 分,「業餘比賽最怕遇到大局」,但他仍肯定子弟兵在本次賽事表現,「因為大家都有很強的求勝企圖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