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中國人士滯留機場管制區 查證工作加速進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名中國人士 9 月 27 日來台過境轉機時,滯留桃園機場申請庇護。移民署今天表示,兩人目前暫由航空公司安置,相關主管機關也在假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加緊查證作業。

中國籍的 43 歲顏姓男子和 63 歲劉姓男子,9 月 2 7日持有效中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計劃轉機前往中國,但因為遲遲未登機,在航廈內遭移民署人員查獲,兩人表示在中國遭迫害,盼申請政治庇護。

移民署今天表示,主管機關已經在假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加緊相關的查證及聯繫作業,由於當事人已向相關國家提出庇護申請,移民署已連續在 9 月 28 日及 29 日,安排並協請相關主管部門人員與兩人晤談。

移民署人員指出,由於兩人未曾向台灣政府申請入台證許可,因此無法入境台灣,目前仍停留在機場管制區內,基於保護的立場,移民署會隨時掌握兩人的行蹤動態,但對他們的人身自由不會予以干涉或限制。

移民署表示,兩人滯留在機場的期間,仍是由航空公司負責,暫時安置在機場管制區內,並妥善提供他們膳宿,但兩人如果在相關單位查證結束後有意離去,相信航空公司也會儘速安排並提供協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