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播皇帝獲特別貢獻獎 陳合山謝妻一路相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廣播人郭運森與有「廣播皇帝」美稱的陳合山(良山兄)。陳合山感謝他的太太每日叮嚀,並說這是他這輩子最激動的時刻。

「2018 年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特別貢獻獎」分別由袁韻樺、袁光麟頒發給陳合山、郭運森。

陳合山 1966 年踏入廣播界,以誠懇溫暖的聲音、敦厚親切的主持風格,累積廣大忠實觀眾。他主持的「司機俱樂部」節目風靡南台灣,成為計程車司機與搭乘客人的良伴,也讓聽眾獲得心靈及知識上的充實。

現年 77 歲的陳合山,今晚在女兒陪同下緩步上台領獎,他表示,廣播可以服務很多人,但過去常被人說廣播是在賣藥,「感覺廣播人有點被看輕,所以我堅持一定要讓所有聽我節目的聽眾,肯定我在整個社會上的努力」。如今獲特別貢獻獎肯定,他要感謝他的太太每日叮嚀他做人處事,還打趣說,雖然現在上台講話有點「漏風」,但聽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在廣播界服務 50 餘年的陳合山,評審肯定他主持節目內容豐富、多元、生動,不斷發揮正面的社會價值觀,同時致力自我學習和成長,對於廣播後進人才的培育也不遺餘力,讚賞「他的確是一位有生命深度的資深廣播人」。

另一名得主郭運森,在漢聲廣播電台服務至今 42 年,1989 年時,他進行全台中波(AM)站台真空管發射機汰換採購,由半導體發射機取代舊式真空管發射機,節省電台大量維護成本,強化原有廣播效能,後續更持續致力發展電台廣播設備現代化。

郭運森上台領獎表示,廣播工程人員總是默默付出,但把節目無遠弗屆傳出去是他們的責任,隨著科技進步,廣播工程人員要持續努力,讓廣播更多元化、數位化傳播出去。

評審推薦理由指出,郭運森 42 年來協助指導無數廣播業界機務工程,循序引導台灣廣播產業邁入數位新紀元,發揮機務人員的先鋒模範和勇於創新的精神,至今仍持續指導新進人員專業修護技能,傳承自身經驗與奉獻精神值得肯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