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教師節快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l_foot_

原文發表於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今天是教師節,應該來寫一個應景文才對⋯

我的運氣不錯,不管是在學或就業,都會碰到很好的老師、主管、老闆~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我的小學老師,小五他來教我們班時,剛從學校畢業,非常有熱情,也很努力,不過他對我個人影響最大的是,他自費幫班上購買了當年很夯的中華兒童叢書,還添購了一些其他書類,這個小小的舉動,打開了我的世界!

要知道在我們那種郊區小學,書籍買來,是放在圖書館玻璃櫃裡放的,不是給小朋友看的!現在班上竟然有 200、300 本書可以看,對我這種小孩而言,除了一個「哇!」,真的講不出其他話來。

有那些書之後,我上學幾乎不跟同學玩,只看書,回家還會帶一兩本回去繼續看,ㄤ仔標、彈珠什麼的,都不再那麼有趣,我的閱讀興趣跟習慣,是那個時候培養的~

大一點後,考完試最大樂趣就是站在書店看書,一站就是三四個小時,也不以為苦,當時爸媽一直覺得念課外書很浪費時間,有時間應該念參考書的,我也是笑笑,現在幾十年過去了,參考書內容誰還記得?我只記得那些年讀的課外書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