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中國第4名 中國棒協推各層級比賽拚提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U18 亞洲青棒錦標賽中國隊季軍戰不敵日本、拿下第 4 名,而中國高中升學主導,棒球發展出現斷層,中國棒協已著手增加國內各層級比賽、盼提升經驗。

中國為了讓棒、壘球重返 2020 年東京奧運,近年大手筆將女壘、棒球選手送往美國訓練,希望藉由面對高強度對手,提升球員的臨場經驗;但先前亞運中國隊教練曾經提到,就中國長遠棒球發展來看,青棒階段的球員斷層是很大的問題。

U18 為青棒層級賽事,中國隊在 U18 亞洲青棒賽從未打進前 3 名,中國總教練李偉表示,青棒斷層確實存在,中國家長還是希望高中學生以升學為主,目前在中國類似台灣體育班的青棒球隊並不多見。

談起中國基層棒球推廣,李偉點出,中國三級棒球球員比賽經驗不足,但近年中國棒協已經著手規劃,未來會增加國內 U12(少棒)、U15(青少棒)、U18(青棒)層級的賽事,相信對中國基層棒球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他也另外提到,中國基層棒球另一個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為提升基層棒球教練水平。

中國隊此次預賽擊敗印尼、不敵台灣,複賽首戰輸給南韓,季軍戰不敵日本。李偉表示,今天季軍戰投手群保送偏多、種下敗因,也提到中國隊與台、日、韓球隊的實力還是有落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