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100次發射 阿利安5型火箭升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阿利安太空公司製造的阿利安 5 型火箭今天從法屬圭亞那第 100 次發射升空,這是具有象徵性意義的里程碑。阿利安公司目前面臨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日益升高的壓力。

這枚阿利安 5 型火箭(Ariane 5)今天晚上 7 時 38 分從加勒比海基地發射升空,搭載兩枚通訊衛星。

可搭載重型酬載的阿利安 5 型火箭已服役 20 多年,成為歐洲太空總署(ESA)火箭發射的主力。

但阿利安 5 型火箭很快將被阿利安 6 型火箭取代,估計新型火箭製造成本較舊型便宜 40%。

馬斯克(Elon Musk)領軍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進入商業太空領域,可重複使用的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具有削弱對手計畫的潛能,阿利安公司必須設法應對。

就發射火箭的次數而言,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已經連續兩年超越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

阿利安太空公司執行長伊茲瑞爾(Stephane Israel)說:「我們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

阿利安 5 型火箭自 1996 年首次發射,已將 205 枚衛星送上太空,其中包括歐洲伽利略(Galileo)定位系統的衛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