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執行署首長交接 蔡清祥勉與檢察機關加強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主持行政執行署新任副署長、分署長聯合宣誓典禮,肯定行政執行署追繳欠稅、欠費績效斐然,也期許行政執行署加強與檢察機關合作,協助扣押、拍賣等工作。

新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前為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司法官訓練所第 33 期結業,歷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分署長,本月 20 日到任,在原署長呂文忠調任調查局長、新署長尚未派任前,兼任代理署長一職。

新任新北分署長楊秀琴是司法官訓練所第 24 期結業,歷任高檢署檢察官、法務部參事;新任新竹分署長李蕙如是司法官訓練所第 29 期結業,歷任高檢署檢察官、主任行政執行官。

蔡清祥致詞表示,行政執行署在歷任署長與同仁努力下,寫下亮眼成績單,迄今徵起金額達新台幣 5228 億元,挹注國庫非常多金額,就成本效益而言,國家成立行政執行署非常值得。

蔡清祥說,行政執行署負責收取欠稅、欠款,但也不忘關懷弱勢義務人,協助弱勢義務人繳清欠款,同時協助安頓生活、度過難關;他也重申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的核心價值,面對欠稅大戶更絕不鬆手。

蔡清祥還表示,行政執行署應加強與檢察機關的合作,協助經驗不足的檢察機關進行扣押、拍賣等程序,勉勵法務部所屬機關都能彼此團結合作、整合資源。

蔡清祥會後被媒體問到新任署長是否會從檢察官中拔擢時表示,「都有可能」。至於何時派任新署長,蔡則說,時候到了就會派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