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檔智能車型股票基金 聚焦5大產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lshandproud

汽車與科技結合,改變了汽車業的遊戲規則,日盛投信將在 11 月中開募全台首檔智能車股票型基金,鎖定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備等 5 大產業。

著眼於「智能車」起飛的新商機,日盛投信與 MSCI 指數編撰公司合作,將是國內第一檔主動式管理、聚焦智慧駕馭與電能驅動的智能車主題基金,預定 11 月 19 日開募,募集上限新台幣 200 億元,計價幣別有新台幣、美元兩種。

日盛投信表示,聚焦智能車所帶來的創新商業模式,布局鎖定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備等 5 大產業,在 5 大產業中發掘因科技研發、進步、利用,可能出現與智能車相關連的新興產業,同時投資於美國、歐盟、日本、新興市場、大中華等區域。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智能浪潮席捲,汽車領域百家爭鳴,全球科技大廠如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皆爭相布局;以Google的子公司Waymo為例,早在 2009 年便已著手跨入無人駕駛車領域,並成為無人計程車先驅;英特爾也在去年 3 月宣布以現金併購 Mobileye,交易規模約達 153 億美元,也成為以色列科技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

此外,一向以顯示卡技術傲視全球科技業的Nvidia,去年 10 月在原先具有針對「Level 5」級自動駕駛汽車所研發的自動駕駛平台 Drive PX 上,正式發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慧(AI)計程車自動駕駛平台「Drive PX Pegasus」,滿足「Level 5」自動駕駛所需的高度運算效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