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雞鳴狗盜親中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高掛中國五星旗而被外界蔑稱為「共產五星寺」的彰化百年古剎「碧雲禪寺」日前因為「榮登」美國媒體「紐約時報」版面,消息傳回台灣後引發社會各界強烈批評,彰化縣政府終於採取行動對其進行斷水斷電並派員拆除違章建築,不料卻遭到寺產所有人魏明仁動手打傷縣政府官員而引起社會公憤。

原本打算繼續負隅頑抗的魏明仁,因為彰化縣政府立場強硬,使得中國涉台單位,擔心「共產五星寺」裡毛澤東、習近平、周恩來、五星旗都拆到「片甲不留」,此新聞若上國際版面,中國共產黨將顏面掃地,魏明仁一夕之間成共產黨的「頭號戰犯」,中國官方下令無論如何「不能再讓他鬧下去」,在中國這個最大靠山不再力挺的情況下,魏明仁不得不在九月二十五日上午 8 點主持完「共產五星寺」最後一次升旗,就將裡面的財產搬空,不讓縣政府將拆除五星旗、毛澤東、習近平等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肖像,為他亂台二年正式畫下句點

巧合的是:這一起象徵著親中派在台灣勢力進一步衰退的彰化「共產五星廟」事件即將落幕的同時,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在九月二十三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由於執政五年期間作風強硬,對內採鐵腕統治,本次大選共雅門及索里二位候選人,其他候選人遭到囚禁或被迫流亡,雅門勢力更在選前一天出動警察搜查對手馬爾地夫民主黨(MDP)籍資深國會議員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的競選總部。

今年二月,總統雅門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止憲法,並命令軍隊掃蕩最高法院、逮捕法官,以避免自身遭彈劾。對外則疏遠印度和美國,轉而向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靠攏,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並與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被當地反對派人士指為「債務陷阱外交」,迫使馬國為了償債將軍港交給中國。而今馬爾地夫終於變天,雖然大部分的觀察家都認為已經投資馬爾地夫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影響力不可能立即消退,但隨著大勢底定,迫使已經無力回天的雅門不得不承諾和平轉移政權,將勢力伸入印度洋的中國顯然遲早都要被迫將黑手縮回去!

因為從現實上來看,中國無論在台灣或者是在其他國家所扶植持的親中派勢力,幾乎毫無例外的,不是像魏明仁這種仗著有中國共產黨當靠山就目無法紀的為所欲為、動輒對他人暴力相向的暴徒,再不然就是像雅門這種專制濫權的獨裁者,即令中國近年來企圖藉由「一帶一路」這種銀彈攻勢來擴張他們在全世界的影響力,但是大筆的金錢與專制濫權與暴力的結合最後必然只會衍生貪污腐敗與社會矛盾對立加劇,從趨樂避苦的人性本質來看,獨享中國鉅額金援、卻濫權破壞社會安定又老是吃裡扒外的各國親中派必然會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而他們所作所為的各種惡形惡狀,到最後這些帳都將記在作為他們幕後最大靠山的中國頭上。

就此來看,由於中國本身就是一個由中國共產黨仗恃著暴力與謊言一黨專制統治的國家來看,他們除了選擇和自己臭味相投,同樣崇尚暴力之徒合作之外,顯然也不太可能會有第二種選擇了,但正如中國北宋名相王安石在《讀孟嘗君傳》中所說的:「孟嘗君特雞鳴狗盜之雄耳,豈足以言得士?不然,擅齊之強,得一士焉,宜可以南面而制秦,尚何取雞鳴狗盜之力哉?夫雞鳴狗盜之出其門,此士之所以不至也」,中國如果想藉由魏明仁、雅門這些「雞鳴狗盜」之輩來「和平崛起」的話,無異於是在政治上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可說是愚不可及到了極點,最後更必然會讓原本國際形象就已經不怎麼好的中國,更加臭名遠播,成為世界公敵!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