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典節目宣導不可隨地便溺 中國大使館:向全體中國人道歉!

圖片來源:截自自 YouTube 影片

(芋傳媒報導)先前中國曾姓旅客在瑞典撒野,刻意假摔、無理取鬧指責瑞典警察,演變成中國與瑞典的外交爭議,爭議越演越烈。近日瑞典電視台更拍攝一段宣導影片,提醒中國遊客應使用廁所,不該隨地便溺。影片一出引起眾多中國人不滿,中國官方和媒體同聲譴責辱華。

瑞典電視台 21 日在節目上播出長達一分半的影片,影片中強調瑞典熱烈歡迎中國遊客,並宣導中國遊客應注意兩國文化差異,包括不得隨地便溺、如廁後應確實清潔掉手上沾染的排泄物。另外瑞典電視台也在影片中提醒,雖然中國人多為種族主義者,但是瑞典是族群多元的國家,有非裔、猶太人、阿拉伯人、也有同性戀等等少數族群,瑞典對每個族群都一視同仁。片尾更放上曾男被抬出青年旅館的畫面,再次叮嚀中國人到瑞典後應注意行為舉止不得胡鬧。

宣導影片播出後,中國痛批瑞典排外辱華,中國央視則指稱這是歐洲人害怕中國崛起所產生的自卑心理。而該節目中出現的中國地圖左下角更少了一塊西藏地區也未列出台灣,更讓中國怒火中燒,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直指該節目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挑戰人性良知,要求電視台慎重向全體中國人道歉。

被中國人宣稱是侵犯領土主權的地圖。
圖片來源:截自 YouTube 影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