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要求制裁美反傾銷 WTO仲裁人將審查

圖片來源:Pixabay

日內瓦貿易官員說,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名仲裁人今天將審查中國要求制裁美國反傾銷行為一案,中方要求對美方每年價值超過 7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142 億元)的商品施以制裁。

全球兩大經濟體中國和美國的這起貿易爭端,已持續 5 年。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DSB)為討論爭端發展而召開特別會議,會中決定派任仲裁人。

北京本月稍早警告,中方計畫在會議中,要求世貿組織准許在本案中對華府一年 70 億 4000 萬美元的商品施以制裁。

中國代表今天在會議上表示,美國採取的措施,「嚴重侵犯中國合法的經濟和貿易利益」。

不過,一名接近世貿組織的消息人士透露,「當美國通知世貿組織,他們反對中國提議的報復程度後」,仲裁程序就「自動啟動」。

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程序通常曠日持久,預料數月後才可能有結果。

這起爭端始於 2013 年 12 月,中國對於美國如何評估進口貨品是否以不公平低價「傾銷」提出質疑,而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

世貿組織專家小組 2016 年 10 月裁定中國勝訴,美國去年 6 月表示,將在「合理」時間範圍內落實專家小組建議。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今年 1 月裁定,美國必須在 8 月 22 日前修正作法,以符合 2016 年的裁決結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