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慶騰精密科技涉違反證交法 董座千萬元交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苗栗地檢署偵辦上櫃公司慶騰精密科技涉嫌違反證交法,非法套利案,傳喚多名公司高層,經漏夜偵訊至今天凌晨,諭令王姓負責人以 1000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慶騰精密科技公司遭檢舉以虛偽交易美化公司財報,王姓負責人等高層在公司發布營收大幅成長的重要訊息前,利用他人帳戶買進股票,以此套取股價上揚的價差,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及內線交易等罪嫌。

苗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慶騰精密位於苗栗縣頭份市總公司以及王姓負責人等人於台北、新竹、苗栗、台中住處 11 處,傳喚王姓負責人等 16 人到案。

王姓負責人今天凌晨被送往地檢署複訊時,神情疲憊,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等不法,一度回應「沒有」,隨後不發一語,等待步入偵查庭。

檢調指出,慶騰被控在 2016 年間以公司發行可轉債時,虛增交易估計達 8 億元,營造交易熱絡假象,藉此美化公司不實財報,實際卻有約 3.2 億元未能收回;另外,在公司公告營收大幅成長前,再以人頭戶內線交易買進慶騰公司股票,並在股價上揚後倒貨,非法套利逾 3000 萬元。

檢方漏夜偵訊至今天清晨,諭令王姓負責人以新台幣 1000 萬元交保,蔡姓董娘及王姓總經理 200 萬元交保,另有 4 人分別以 50、100 萬元交保,皆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其餘 9 人為證人身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