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私吞巨額資金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再度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今天再度被逮捕,預料明天會因將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 6 億 28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93 億 4300 萬元)匯入個人帳戶,被控多項罪名。

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證實,今天下午 3 時傳喚納吉(Najib Razak)到反貪會總部錄取口供,下午 4 時被逮捕,明天將援引反貪會法令第 23(1)條文,指控納吉多項罪名。

聲明表示,明天指控納吉前,將與馬來西亞警方配合,援引反洗黑錢、反融資及不法活動收益法令向納吉錄取口供。

納吉曾在今年 7 月 4 日和和 8 月 8 日,被反貪污委員會援引刑事失信、貪污濫權和反洗黑錢法令,被指控 7 項罪名。

納吉曾經在上週在社群網站,突然公開被指控接獲 7 億美元捐款的相關文件,以期證明他私人戶頭的資金並非來歷不明。他提到這是他透過律師團隊千辛萬苦拿到的證據,其中還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都拉阿茲(Putera Abdulaziz Al-Saud)承諾捐贈的信函,並提到納吉可自行決定如何使用這筆獻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