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談外官任命羅智強見獵心喜?小心成豬隊友

《林智群專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林智群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新聞:「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不治,台大政治系教受蘇宏達在網路上發表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文章,批評長於政治操作的政要化使節,如何占盡 A 區好缺,卻「表演作秀丶推卸責任」。
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諷刺吳釗燮不敢公布,他幫吳公布就好。蔡政府政治任命的大使包括日本的謝長廷、德國的謝志偉、泰國的童振源、法國的吳志中、瑞士的黃偉峰、捷克的汪忠一、愛爾蘭的楊子葆、以及希臘的郭時南。」

呃!羅智強你見獵心喜前,要不要搞清楚相關立法過程?外交官在 2014 年以前,是沒有政治任命這件事情的!在此之前,所有外交官都應具備外交人員資格,即使僅具備公務員(不是外交官)資格,也要具備一堆要件,才能擔任。

是馬總統任內在 2013 年由行政院提出修正案,修改「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任用條例第 2 條」,改成「前項大使、常任代表及副常任代表職務,因業務需要調派具有擬任駐外機構所需之經歷或領域專長人員擔任時,得不受第三條、第四條資格之限制。」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所以外交官政治任命,是國民黨政府主導下通過的!(不過這個跟金溥聰無關,他是舊法時代上任的)羅智強講這個話之前,應該先了解一下立法過程,免得誤傷隊友啊!

註:
我並不認為「政治任命」一定錯,因為其他國家也是有「外交官政治任命」的,只是羅智強說這個時,看起來是認為政治任命是錯的,但是這個制度卻是在國民黨時代通過的,他就不提了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