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假期前後國5免費 是否緩和塞車待檢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22 日起有 3 天中秋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 5 號仍是必塞,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建議可彈性調整出發時間的民眾,利用假期前後免費時段上路,是否能緩和塞車,仍待檢測。

高公局日前公布中秋節假期國道疏導措施,其中首度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後一天,也就是 21 日及 25 日,上午 6 時至下午 3 時,試辦國道 5 號暫停收費。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試辦國 5 中秋假期前後一天部分時段免收費,是期望減少國 5 尖峰時段瓶頸路段達到過飽和的機率及縮短假期首末日之壅塞延時,盼轉移假期間部分往返國5交通需求。

吳木富希望可彈性調整時間往返國5的用路人,多利用假期前後免費時段上路。

至於國 5 假期前後試辦的免收費,是否能有效移轉中秋假期間的國 5 車潮,吳木富說,會在假期間觀察,並經由 ETC 的大數據做檢測。

高公局預測國5中秋連假壅塞的時段及路段,主要是 22 日假期第一天,南下上午 7 時至中午 12 時、下午 2 時至 5 時的南港系統至坪林;23 日南下上午 7 時至中午 12 時南港系統至坪林、北上下午 2 時至深夜 11 時宜蘭至坪林;24 日假期最後一天,北上的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宜蘭至坪林等路段。

高公局說,雖然中秋假期尖峰時段,國 5 已實施高乘載管制,但管制前後時段,仍有大量非高乘載車輛的行駛需求,故往往由上午車潮顯現後持續車多壅塞至深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