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樂迷賺到 11月杜達美率柏林愛樂來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紅指揮家杜達美原訂去年率委內瑞拉的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訪台,但因他公開批評委內瑞拉總統,臨時取消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巡演,這回 11 月他將率柏林愛樂來台,樂迷賺翻了。

提到國際當紅指揮家杜達美(Gustavo Dudamel),便會聯想到他頂著招牌捲捲頭、在指揮台上激情四射、帶動樂團熱情回應的形象,而這樣的作風也引起極端的迴響。無論喜不喜歡杜達美,都不能否定他是 21 世紀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家之一,也是「新世紀」的指揮家。

儘管杜達美長年旅居海外,但仍關心委內瑞拉的局勢,2017 年 10 月,杜達美原訂率委內瑞拉的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訪台,但因杜達美公開批評委內瑞拉總統,委內瑞拉不肯發給團員簽證,杜達美一怒之下,取消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巡迴。

圖片來源:中央社

1981 年杜達美出生於委內瑞拉,他是南美洲第一位打進國際樂壇的超級指揮家。杜達美的父母親都是音樂家,很早就開始學音樂,出身委國最著名的系統教育計畫(El Sistema),18 歲就成為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

2004 年在杜達美 23 歲時,奪下第一屆國際馬勒指揮大賽冠軍,樂壇這才發現委內瑞拉竟成長了一位天才,也讓杜達美擁有了踏上國際舞台的資格。

2005 年杜達美開始到倫敦愛樂、以色列愛樂和洛杉磯愛樂擔任客席指揮,並且跟德國最大唱片公司 DG 簽唱片合約,2011 年獲葛萊美最佳演奏獎,2012 年獲美國音樂協會年度最佳音樂家。

2006 年杜達美受邀擔任瑞典哥騰堡交響樂團總監,並且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等知名樂團合作,2007 年更帶領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登上英國逍遙音樂節。在杜達美聲勢如日中天之時,洛杉磯愛樂宣布他接任樂團音樂總監,不但增加聽眾的廣度,也增加節目深度。

而杜達美也受到指揮家拉圖的賞識,客席指揮柏林愛樂多年,這次在拉圖卸任柏林愛樂首席指揮之後,杜達美將在 11 月帶領著柏林愛樂來台,這個組合對樂迷來說非常珍貴,因為如果去美國,只能聽杜達美指揮洛杉磯愛樂,假若去歐洲,也不一定算準杜達美客席柏林愛樂,台灣樂迷簡直是賺到了。

2018 年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11 月 11 日、13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1 月 14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