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法國會外交突破 蔡英文:歷史性的一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 7 月率團訪問法國,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的台灣立法院長。蔡英文總統今天(11 日)在總統府內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畢雍時表示,這是歷史的一刻,代表台法共享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讓兩國關係不但緊密也不斷提升,期盼透過台法高層的互訪能促進更多合作。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議員一行 8 人,應邀於 10 日至 14 日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在總統府內接見艾畢雍等訪問團成員。

蔡總統表示,1 個多月以前,台法國會外交創下交流首例,台灣的立法院長蘇嘉全率團到法國參訪,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的台灣立法院長。總統說:「這是歷史的一刻,也代表台法共享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讓兩國關係不但緊密也不斷提升,我們相信各位的來訪及台法高層的互訪,將促進更多的交流合作。」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日前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總統今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台灣除了朝野立委及行政部門首長訪問法國,高雄、桃園與台中等市府團隊也到法國進行綠色運輸建設、社會住宅等市政考察及行銷台灣的機械跟航太產業。台灣跟法國的伙伴關係持續提升,在經貿上,去年台法貿易總額大幅成長,成長率達到 24%;在人才往來上,共同推動台法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在教育合作上,去年在高雄舉行第一屆台法大學校長論壇。

蔡總統特別感謝法國長期以來為台灣的國際空間仗義執言,期盼第一次來台訪問的法國國民議會成員能更深入認識台灣,一起發掘未來的合作方向。總統說:「藉這機會我要特別感謝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對台灣支持,不論是中國單方面啟用 M503 航道,或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議題上都為台灣發聲。」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