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心未來一周天氣 賴揆視察氣象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近接連遭到雨彈狂襲,災情慘重,面對未來一周來勢洶洶的熱帶性低氣壓及山竹颱風,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敢大意,特別在今天(10 日)下午前往中央氣象局聽取簡報,隨後並指示氣象局,務必做好正確、即時及全面性地預報服務;同時要求中央及地方超前部署,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根據氣象局預報,位在巴士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於今晚 8 時開始,逐漸通過台灣南部,並且有機會在明天增強為輕度颱風「百里嘉」,屆時氣象局不排除立即發布颱風警報;此外,另一個中度颱風「山竹」也可能在未來一、兩天逐漸增強為強烈颱風,並於 14 日中午進逼台灣東部海域,15、16 日兩天威脅台灣。

為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下午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交通部長吳宏謀及氣象局長葉天降陪同下,前往氣象局聽取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的簡報。隨後,賴清德指示,有鑑於最近的熱帶低壓或西南氣流在南台灣造成的嚴重災情,加上北台灣這兩天也遭到瞬間強降雨襲擊,期勉氣象局務必做好正確、即時及全面性地預報服務。賴清德說:「所以我特別勉勵大家做到 3 點,第一個就是做最正確的預報,不管是颱風的路徑或是雨量,或者會下在哪裡;那第二個,能夠提供最即時的預報,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氣候變遷也越來越嚴重,所以瞬間的差異會非常大,我們可能要隨時提高警覺,掌握每一分鐘的變化;那第三個呢,能夠兼顧各行各業,提供最全面的服務。」

此外,賴清德也要求中央及地方嚴陣以待,做好四件事,包括確認抽水機功能正常,做好水庫與滯洪池的預防性洩洪,必要時進行人員的預防性撤離,並超前部署,多一分準備、即可減少一分災害。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