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給消防員最好裝備 不足歡迎隨時告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0 日)表示,他上任後相當關心消防弟兄的工作環境,要求消防署長每週都要彙整消防弟兄受傷的資料給他,希望能夠提供消防人員最好的裝備與關懷,如果有不足之處,歡迎所有現職與退休消防人員隨時告訴他。

根據消防法規定,一定規模的公共場所、機構、公司等,必須設有自衛消防編組,每半年進行一次消防逃生演練,並由消防署考核驗證。為彌補現職消防人員不足,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輔導各縣市退休消防人員協會分別成立「防災志工團」,並於今天下午在消防署舉行授旗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授旗,協會也辦理新舊總會長交接。

徐國勇表示,只要有災難發生,消防弟兄永遠都站在第一線,退休以後還組成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傳承經驗,給予現職人員最大的支柱。徐國勇指出,他上任後要求消防署長每週都要彙整消防弟兄受傷的數據資料給他,他努力提供最好的裝備與關懷,也希望消防弟兄隨時給他意見。他說:「我上任以後,我一直叮囑我們的署長,每個禮拜一,一定要把消防人員不管受什麼傷,一定要把所有的資料彙整給我,我就要把這些受傷的原因、各方面,我們希望能夠統計找出來,給消防人員最好的一個裝備,然後給消防人員最好的關懷,我想這是我上任部長以後,對消防人員、消防弟兄,很多地方盡力的在做。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我想我們退休人員都知道問題在哪裡,也不必客氣,隨時來告訴我。」

卸任會長陳弘毅表示,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協助各縣市消防局募集防護衣、救生艇、滅火器、救護車等設備,也努力推展自衛消防編組訓練,最近還成立國際防災顧問團,配合新南向政策,準備把台灣優質的消防技術與設備輸出到國外。新任會長唐雲明則說,消防弟兄平均 53 歲就退休,第一線消防人力相當吃緊,加上勤務型態改變,老人長照的問題越來越多,協會將配合政府推動的長照政策,努力提供協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