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接受招待 蘇澳漁會29名代表涉賄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蘇澳區漁會去年改選理事長時疑傳賄選案,檢方繼今年 8 月依違反漁業法,起訴現任理事長蔡源龍及林姓友人後,今天再追加起訴 29 名疑曾被蔡、林招待出遊的漁會代表。

蘇澳區漁會會員數約 1 萬 7000 人,漁會在去年改選時,先選出 51 名第 19 屆會員代表,再選出 15 名理事及 5 名監事,蔡源龍最後當選理事長。

選後,檢警調接獲賄選情資,啟動偵查,懷疑蔡源龍與在旅行社擔任經理的林姓友人為求蔡源龍當選理事,進而順利當選理事長,兩人疑似在選前招待多名會員代表旅遊及飲宴。檢方在今年 8 月先依違反漁業法,起訴蔡源龍及林姓友人。

檢方在偵查時,蔡、林兩人都否認對漁會代表行賄。

宜蘭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追加起訴書指出,29 名蘇澳區漁會第 19 屆會員代表在今年 3 月底期間,疑似接受蔡、林兩人招待出遊、飲宴、接受按摩。相關人士之後在理監事投票日時,再把規劃理監事名單交給接受招待的會員代表,指示按照配票圈選。這 29 名代表違反漁會法收受不正利益罪嫌,因此追加起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