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甲醛屋問題嚴重 9城市下架檢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報導,中國出租屋的甲醛問題相當嚴重,目前已有 9 個城市的出租屋需要下架檢測。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早前曾傳出一名阿里巴巴員工入住甲醛超標的出租屋半年後,今年 7 月白血病發逝世。

報導表示,中國出租屋甲醛超標問題並非個別現象,近日再有 2 名退租女子說,入住一晚已頭痛欲裂,牙齦出血。

據報導,這 2 名女子曾於 2016 年透過租屋平台「自如公寓」租房。

對於相關投訴,「自如公寓」聲稱出租屋的甲醛量沒有超標。

不過,報導表示,2名女子曾找第三方進行檢測,發現兩個房間的甲醛量都超出中國國家標準。

據報導,上月 31 日,「自如公寓」曾公告,自本月 1 日起中國 9 個城市的首次出租單位全部下架,待CMA(中國計量認證)檢驗合格後才重新上架。

中國的房屋和學校運動場塑膠跑道不時傳出甲醛含量超標問題,導致住客和學生身體出現異樣比如流鼻血等。

資料顯示,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皮膚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等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