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取消非法移民孩童拘留天數限制 人權團體痛批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政府已採取行動要取消對非法移民孩童拘留天數的限制,此舉意味數百名被迫與父母或親人分離的孩童恐將被拘留達數月之久。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提出計畫,表示將停止遵守 1997 年達成的佛羅雷斯和解案(Flores Settlement)。此一和解案規定,無論有沒有父母陪同,扣留兒童期限不能超過 20 天。

這將讓美國政府得以無限期拘留超過 400 名被迫與父母分離的孩童,這些孩童與家人非法穿越美墨邊界進入美國被捕。

佛羅雷斯和解案是要避免未成年孩童遭政府拘留時,遭受不當對待。

不斷加強打擊非法移民的川普政府表示,當這些孩童的父母面臨非法進入美國的刑事控訴時,就必須將他們分開。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USA)的賀頓(Ashley Houghton)表示:「這些倡議中的規範只會對可能已遭受嚴重迫害、創傷和極度痛苦的孩童,帶來更多傷害。佛羅雷斯和解案的規範必須被允許繼續保護這些脆弱的家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