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8日可望重啟國際線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昨天遭受地震停電封閉,今天因為恢復供電,已重啟部分國內線航班起降,預計到明天上午,可望恢復大多數國內線及國際線航班起降。

北海道 6 日凌晨發生強震,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 30 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目前至少已有 11 人不幸罹難、7 人無呼吸心跳,另有 22 人下落不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新千歲機場相關人士表示,新千歲機場將從明天上午恢復國際線航班起降;國內線部分,明天大部分航班也可望恢復正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下午表示,北海道的陸空交通陸續恢復,新千歲機場今天已復飛部分國內線航班,明天大部分國內線航班也將恢復起降。

他說,目前預定從明天上午開始,恢復所有國際線航班正常起降。

菅義偉表示,由於北海道部分地區正在下雨,這次地震搖晃劇烈的地方除了要留意新的土石崩落災情,也要注意可能的餘震。

菅義偉說,目前相關單位正全力恢復供電,到日本時間下午 2 時已可供應 223 萬千瓦,並以今天內可供應300萬千瓦電力作為目標。

他說,到明天希望能供應 320 萬千瓦到 360 萬千瓦電力,距離北海道一天用電的 380 萬千瓦只差一步;為了讓更多的地區能恢復供電,希望已經有電的家戶盡可能節約用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