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吳音寧影響民調? 北市府稱部分採納北農版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就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隔空駁火,中央社報導指出,北市府今天(6 日)晨會臨時排入討論,與會人士表示,市府部分採納吳音寧的版本,並非全無採用,會再請她到體制內進行專業討論。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吵得沸沸揚揚,柯文哲屢屢動怒,不滿吳音寧透過臉書抒發己見、上傳報告,認為她應依循體制在市府內部討論,而非用體制外的方式做事,「太過分了」、「我要開始發脾氣了」。

王定宇批市府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也在臉書貼出長文,整理事件的四大爭議,並砲轟柯市府政治操作,「應該向吳音寧道歉吧?」

以下為王定宇臉書整理之爭議點:

  • 柯批一:柯文哲、陳景峻與林崇傑先前於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曾公開表示「從未參加雙首長會議」,四大公司會議也缺席⋯⋯
  • 真相一: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許玄謀今中午於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坦言,吳多次赴市長室會議、雙首長會議。而根據會議紀錄,吳音寧參加的會議,包括 2 次雙首長會議、4 次市長室會議、2 次市場處、1 次產發局、1 次蔬果公會、1 次青果公會,不理解為什麼柯市府一直聲稱都沒有來開會⋯⋯

 

  • 柯批二:柯市府在議場答詢時,提到吳音寧北農版本的改建案把「停車場全都刪掉」了,隨後市府又發出新聞稿說,「少了 1200 個停車位」
  • 真相二:結果明明市府PCM提出報告只寫「少了 460 個停車位」。面對真實的會議紀錄,市政府產發局長林崇傑致歉,表示新聞稿寫錯了,「這個我道歉」。

 

  • 柯批三: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掀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曾提建議版本,可縮短工期、減少 11 億元,引發柯文哲不滿,嗆「她懂什麼」,要吳音寧有意見到雙首長會議來討論,還批評吳音寧版本根本不可行⋯⋯
  • 真相三: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許玄謀今中午坦言,吳「多次赴市長室會議、雙首長會議」,目前市府提出版本也有「參考北農意見進行滾動式調整」,並為造成外界誤解致歉⋯⋯

 

  • 柯批四:柯文哲稱「考察報告沒人看過」,簡舒培今也再度詢問市場處,考察報告是否都未提出來過?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董事會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
  • 真相四:不料許玄謀話才剛出口,立刻遭簡舒培拿出會議記錄打臉,吳音寧明明就有在董事會報告過,當時董事會主席,也就是副市長陳景峻也在場,還做出裁示,北市府居然還扣這麼大的帽子,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才是政治操作。」

中央社報導,北市府今上午的晨會臨時討論果菜市場改建案,與會人士表示,單純就先前的爭點進行釋疑,並請市場處調閱吳音寧出席的會議紀錄,並指出吳音寧提出的版本市府是部分採納;至於吳音寧兩次出席市長室會議,報告內容則與市場改建無關。

與會人士說,就吳音寧提出的報告來看,低溫冷藏設施、拍賣場高度以及停車位都必須再思考,雖吳音寧規劃設置低溫拍賣卸貨區,建置蔬果冷鏈供應系統,但市場改建必須考量到漁產,以及應經由青果公會同意。

與會人士表示,吳音寧規劃的拍賣場高度有 10 公尺,由於市場旁就是華中橋,高度會影響車輛從華中橋進出;另外,吳音寧的版本只規劃 1000 個停車位,市府版本是 2000 個,除非市場營運時,市場承銷人、供應人都不用開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