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女返台攜禽鳥蛋闖關 違反條例遭究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台籍王姓女子昨天晚間從香港搭機返台,海關發現她攜帶 41 顆已受精禽鳥蛋,部分已碎裂,其中一枚可見雛鳥樣貌,王女被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究辦。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王姓女旅客昨天晚間搭乘國泰航空公司班機從香港返台,但在入境時被海關人員發現:行李內藏有 41 顆禽鳥蛋,經申報台檢查時,其中一枚破掉的蛋已經可以看到成型幼鳥,部分鳥蛋已碎裂。

台北關表示,初步從成型幼鳥的嘴部觀察,貌似金剛鸚鵡。王女在接受調查後,被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規定扣押鳥蛋,同時函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進行病毒鑑定,釐清已受精的禽鳥蛋是否屬於保育類動物。

王女表示,這些蛋為香港的朋友委託帶到台灣,計畫將這些「鴨仔蛋」轉交給朋友的乾媽,但王女在攜帶時並不知道鳥蛋的來源,也未領取任何酬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