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詩篇篇,日本紅葉名所遍染大地!

照片來源:琵琶湖高島觀光協會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炎熱的夏季即將來到尾聲,逐漸進入秋季,萬物也將隨季節轉換,枝頭上的綠葉也將轉紅。此時許多人會安排賞楓行程,但日本如此廣闊,哪裡賞楓是最佳景點?別擔心,讓嗨賴王從北到南幫大家標註日本的紅葉名所!”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定山溪溫泉官網

北海道是全日本楓葉最早變紅的區域,每年約九月底會進入楓葉季節,嗨賴王要推薦來享受泡湯同時欣賞紅楓美景,距離札幌約 1 小時的車程,溫泉勝地的定山溪,即使非秋天賞楓季,也是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帶著溫泉蛋走在定山溪散策路,沿著規劃完善的步道,來到有著河童傳說河童淵的二見吊橋,可從橋上欣賞落葉飄落在河童淵,說不定紅葉飄落河面的瞬間能遇見河童本人。

 

照片來源:立山黑部官網

位在立山黑部熱門景點之一「黑部峽谷」,被指定為國家特有名勝與天然紀念物,擁有日本第一深 V 字型大峽谷。嗨賴王要推薦搭乘纜車觀賞美景,由大觀峰到黑部平這段是日本最長的纜車距離約 1700 米,可從空中俯瞰立山黑部,搭配上漸層的楓紅,彷彿在欣賞 3D 立體畫作,真實出現在眼前卻又碰觸不到的景象。看不夠立山黑部的楓葉,還可轉站前往世界遺址合掌村,欣賞童話村如同童話故事般的風景。

 

 

照片來源:新宿御苑官網

新宿御苑原為江戶時代信州宅邸所在地的一部份,之後成為日本皇室的所有地,於 1906 年修建為皇室庭院,並在二戰後開放給民眾參觀,成為東京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很多人都會在春天前往新宿御苑欣賞櫻花盛開,但這更是賞紅葉的地方,除了拍照留戀外,嗨賴王建議坐在樹下野餐邊享受這秋天專屬風景,也是旅行的另一種愜意。

 

照片來源:永觀堂官網

禪林寺俗稱永觀堂,因寺院坐落於地勢高低不等的山丘上,除了建築需配合地形外,寺院中所種植了近三千顆楓葉樹也遍佈其中。每年秋季院內將增設夜間燈飾照明,讓滿山的紅葉映襯著寺院的莊嚴,再搭配寺院中央的水池,呈現如詩如畫般的優美,因此永觀堂得「紅葉永觀堂」的美名!除了楓葉外,嗨賴王要跟你說永觀堂最著名的是,世界唯一回望阿密陀佛立像,邊祭祀祈禱寄託心靈,還可欣賞優美的自然風景,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照片來源:琵琶湖高島觀光協會

1994 年日本讀賣新聞公司,選為「新 · 日本街路樹百景」,2017 年榮獲日本 Walker Plus 紅葉名所第一名殊榮,正是前往牧野高原道路,長達 2.4 公里的道路兩側種植約 500 顆水杉樹。在 1981 年為學童農園「牧野士學里」的整頓事業而開的植木事業,經過多年的種植成就今日的樣貌。每到 11 月中旬楓葉轉紅之時,整條道路被染上深淺不一的紅,此時如有台帥氣的重機呼嘯而過,那畫面真的是~哇!是電影場景耶。此處為一般行駛道路來往車輛多,嗨賴王要呼籲大家,拍照時要注意安全唷!

 

秋天欣賞楓葉轉紅的神秘,春天沈浸櫻花盛開的浪漫,如此多種風貌的日本,不論來多少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嗨賴王介紹了日本南北地區的紅楓景點,有沒有燃起你想前往朝聖的心,距離楓葉盛開期還有些時間,快點拿出行事曆規劃行程吧!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