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小學全面發防身警報器 配戴率達標師敘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維護學童安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2018 學年度全面發放防身警報器給國小學童,若班級每學期配戴率達 85%,導師可記嘉獎 1 次;全校配戴率達 85%,行政人員可記嘉獎 2 次。

教育局今天在西松國小舉行「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小燈泡事件發生後,市府在思考怎麼建構台北市社會安全網,希望藉由全面提供國小學生防身警報器,讓小朋友遇到問題時,知道如何自救與互救。

柯文哲說,最重要的是當大人聽到防身警報器響起時,知道有孩童在呼救,能「轉頭關心一下」。因此,消防局正研議調整警報器的音量、頻率,讓防身警報器的聲音更具有辨識度,也要教育小朋友把警報器配戴在身上,不要沒事拉著玩,才能維護他們的安全。

教育局表示,2017 學年度補助小學一、二年級學生每人一個防身警報器,今年擴及全年級段,總計發放 11 萬 5750 人,預算約新台幣 1997 萬元。

為提高配戴率,教育局指出,學校師長在學生到校或放學時,會叮嚀並檢查學童是否配戴防身警報器;每學期班級配戴率達 85%,導師嘉獎 1 次、達 90% 導師嘉獎 2 次、達 95% 導師記功 1 次;全校配戴率達 85% 行政人員嘉獎 2 次(3 名含校長)、達 95% 行政人員記功 1 次(3 名含校長)。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張喜文表示,因為校園裡面都有監視器,孩子們在校園活動應該相當安全,但學童到公園、到安親班的路上是最危險的,希望導師向孩子宣導,在校外盡量把警報器掛在書包上,家長也能時常提醒孩子配戴警報器,讓孩子在外活動更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