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驚傳大規模盜獵象牙 波札那90頭大象慘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動物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今天表示,非洲國家波札那已發現 90 頭大象屍體,象牙被砍走,據信是非洲最慘重的大規模盜獵事件之一。

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指出,大部分遭獵殺的大象是擁有巨大象牙的公象。

大象無國界和波札那野生生物暨國家公園局(Department of Wildlife and National Parks)最近幾週透過空拍,發現此一慘劇。

大象無國界負責人蔡斯(Mike Chase)說:「我們 7 月 10 日開始進行空拍調查,迄今已發現 90 頭大象屍體。」

他並說:「我們每天都在計算死去的大象數量。」

這些大象在俄卡凡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a)一處廣受歡迎的野生生物保護區附近供水處,遭到大口徑步槍射殺。

蔡斯說:「這次大象盜獵是我在非洲迄今看過或聽聞過規模最大的一次。」

波札那擁有超過 13 萬 5000 頭大象,是大象數量最多的非洲國家。

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過去 10 年來,非洲大象數量減少約 11 萬 1000 頭,剩下約 41 萬 5000 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