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男排亞運摘銅 黃建逢:台灣人等了2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排隊在亞運戰勝卡達摘銅,這是自 1998 年曼谷亞運暌違 20 年後的亞運首面獎牌。參與 3 屆亞運的台灣男排老將黃建逢說:「這面獎牌台灣人等了 20 年。」

台灣男排隊今天在亞運男子排球銅牌戰迎戰卡達,攻守表現俱佳,以 25 比 22、25 比 23、17 比 25、25 比 16獲勝。

這是台灣男排自1998年曼谷亞運以來,睽違20年後在亞運的第一面獎牌,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一路從擔任選手到台灣男排總教練的陳裕安賽後表示,今天摘銅的感想就是「走了 20 年,真的蠻爽的」。

陳裕安說,媒體在這次亞運大幅報導台灣男排賽事,且收視率非常高,他並呼籲台灣企業支持排球,走向排球俱樂部發展,把排球比賽導向商業化,不是亞運比賽後就結束。

「台灣的男排在亞運其實和金牌很近了,不像以前那麼遠。」陳裕安說,今天的銅牌和 20 年前銅牌的差別就是證明台灣的男牌實力離金牌沒有那麼遠,是有可能奪金,而「凝聚力」是這次台灣男牌摘銅的關鍵。

打了 3 屆亞運的台灣男排老將黃建逢受訪時哽咽說:「台灣人等了 20 年,我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他很謝謝教練和隊友的力挺,今天能贏亞洲盃冠軍卡達隊實在是說不出的開心。

黃建逢說,教練把隊員們整合得很好,凝聚力很好,團結力也夠,台灣男排不會像以前一樣容易受到對手影響。他覺得台灣男排這次奪牌就是贏在團隊,教練就是核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