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電訊商伏德風TPG合併 聯手將對抗市場競爭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電訊商澳洲伏德風和記(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和TPG電信(TPG Telecom)今天宣布,將合併組成 150 億澳元(約新台幣 3360 億元)的企業,合力對抗國內兩大對手。

由於澳洲電訊業競爭日益激烈,兩公司盼藉合作力量,對抗國內主要對手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 Corp.)和澳星(Optus)。

按照提案,香港的長江和記實業和英國的伏德風集團(Vodafone Group)共同持有的未上市公司澳洲伏德風,將取得新公司過半的 50.1% 股份;TPG 的股東則將持有其餘 49.9% 股份。

合併後的企業名稱是 TPG 電訊有限公司(TPG Telecom Limited),合計營收超過 60 億澳元(約新台幣 1344 億元),並將在澳洲證券交易所掛牌。

TPG 董事長張大衛(David Teoh)表示:「經過合併後,我們將成為令澳洲電信和澳星更敬畏的對手。」

澳洲伏德風和 TPG 還說,他們採取所謂「對等合併」(merger of equals),將允許雙方做出更好的投資和驅動創新與產品改善,以提供客戶更多選擇。

TPG 是在澳洲證交所上市的電訊供應商,也是澳洲最大網路服務供應業者之一。它擁有超過 190 萬戶家用固網客戶,還有重要的企業、政府和躉售業務。

澳洲伏德風和記則是澳洲第 3 大行動電訊商,擁有約 600 萬客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