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股市再創新高激勵 日股連8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美國經濟數據樂觀,加上美股攀上歷史新高,激勵東京股市日經 225 指數今天收紅,寫下連續 8 個交易日走揚紀錄。但東證一部指數震盪收低,因投資人評估貿易摩擦和地緣政治風險。

日經 225 指數小漲 0.1%,收 22869.50 點。東證一部指數盤中一度上揚 0.6%,但終場微跌 0.03%,收 1739.14 點。

美國政府昨天上修第 2 季經濟成長率,而美國股市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收盤也刷新史上最高紀錄。日經 225 指數今天應聲走揚,寫下去年 10 月以來最長漲勢紀錄。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為了國家安全考量,仍有必要對進口鋼品和鋁品分別維持 25% 和 10% 的關稅。此外,他還指控中國暗中破壞美國施壓北韓放棄核子武器的努力。

日本汽車和銀行類股今天應聲走跌,造成東證一部指數由紅翻黑,中止連續 4 個交易日的漲勢。

瑞穗證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駐東京投資資訊部主管倉持靖彥(Nobuhiko Kuramochi)告訴彭博:「日股近期持續上漲後,較容易面臨短期調整賣壓。」

他還表示:「美國有很高機率,在本月底前和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投資人接下來將聚焦於美國是否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自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情勢將如何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