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芋傳媒資料照片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我登山的朋友,都是四年級到二年級生,多數認為柯文哲這個人不值得談,因為再沒有多久,就會過氣,現在還在保鮮期。但變來變去,不對幫助自己或支持自己的人感恩,本質就不好。沒有多少未來的人,怎麼值得談?

宋楚瑜、陳水扁、馬英九,當年都有比柯文哲更龐大的宋迷、扁迷、馬迷,而今安在哉?然而柯文哲會比宋楚瑜、陳水扁、馬英九更容易泡沫化,因為柯文哲三年前的團隊幾乎都離他而去,而且一去就不會再回頭,這和宋楚瑜、陳水扁、馬英九當初打天下的同志,有一大部分始終如一,大大不同。

然而,前天洗完三溫暖在該餐廳吃飯,旁邊三個歐吉桑在大談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昨天在校園散步,也有兩個年輕人邊走邊談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剛才在台北市一家龍涎居吃雞肉飯,旁邊也有兩個年輕男女在談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

2015 年 8 月 17 日,柯文哲說,他不求歷史定位,更不想選總統,沒有白痴到那個程度。

當年 12 月 18 日時說,2020 年,我不會選總統。

2017 年 9 月 11 日,柯文哲說,2020 年不太可能,2024 年會想三秒鐘。

2018 年 7 月 18 日,柯文哲說,他想盡量做好做滿,但世事難料。2018 年 8 月 4 日說,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總統,不曉得這個議頭怎麼跑出來的?

怎麼跑出來的?

柯文哲從 2015 年他說選總統是白痴,2018 年改口說盡量做好做滿,但是「世事難料」。柯文哲已被台北市民寵到,在還沒有選 2018 年市長前,連像朱立倫一樣,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都懶得給,你說民眾會有什麼想像?

因此,媒體就做柯文哲選總統的民調,勝過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中共中央電視台更兩次加碼播出柯文哲的正面消息,包含他選選市長和選總統的民調。

柯文哲說,他沒有基金會,沒有錢,怎麼選總統?然而,他不是網路一募四千多萬元嗎?李登輝當年沒有基金會,還不是在選總統?更何況柯文哲簽書會,一擁千人。

柯文哲說要找他站台,需要簽認同卡?這不是在組一個沒有黨名的黨嗎?不是在吸收沒有黨名的黨員?不是在逼市議員選邊站?

柯文哲說他「超越黨派」,現在又要逼人選邊站,形成一個新的黨的雛形。他就像任我行,以吸星大法,2014 年吸收了民進黨的支持者,因此民進黨在 2018 年市長選舉支持者分裂。

2018 年,他以吸星大法吸收時代力量、親民黨、民國黨、新黨的支持者。2020 年,這些黨在立委和總統的選舉上,也一樣會分裂。如果柯文哲組黨,這些黨甚至會泡沫化。

柯文哲曾對財訊雜誌說,2014 年民進黨幾乎所有政務官都對他一對一上過課,栽培他,是在「養虎為患」。現在這些目前支持柯文哲的小黨,不正是不得不在「養虎」,以待未來「為患」嗎?

柯文哲會選總統嗎?這要看選民寵他到什麼程度。因為他是一個賭徒,一個沒有政黨約束的「羅漢咖仔」。本來就一無所有,多選一個是多賺。

他從批判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投靠宋楚瑜,有一天想當中共副主席,到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証,是一個墨綠。然而從說「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到現在得到白狼、郁慕明、蔡衍明、宋楚瑜的支持,甚至中共的中央電視台,放棄丁守中,改看好柯文哲,令人目不暇接。他是一個沒有原則和核心立場與價值的人。

柯文哲對台灣各黨肖肖,批評小國不應對中國「大小聲」。但是柯文哲對中共可是正經八百,無論是中共斷台灣邦交、飛機繞台、李明哲事件,或其他文攻武嚇,柯文哲從來不敢對中共說重話。

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對柯文哲來說,選舉是賺錢的行業,選舉期間他靠募款支付開銷,選後的政府每票三十元的補貼,是他的演藝生涯勞力辛苦所得,這些所得遠高於他的市長薪水收入。

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答案是一定會。如果 2018 年選上市長,或許 2024 年才會選總統,但是「世事難料」。如果 2018 年選不上市長,2020 年就會選總統。

在柯文哲的身上,我看到英國小說家歐威爾在「一九八四年」小說中的名言:

「如果有希望,那麼它一定是在群眾身上。」(柯氏觀點)

「他戰勝了自己,他熱愛老大哥。」(柯迷心境)

「歷代統治者都要他們的人民對客觀世界接受一種不切實際的看法。」(柯氏觀點:無黨派,就是正直;狂傲就是誠實;揚棄老伙伴,就是無私;理念不表態,就是最大公約數)

也許人渣文本在蘋果日報的文章說得對,2018 年,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個候選人,意圖使柯文哲不得不當選。

柯文哲敢看不起國民黨和民進黨,也不是沒有道理。這兩個黨在台北市的人才已凋零到這種程度,我也看不起。雖然我始終認為柯文哲未來會是一個台灣的政治災難,然而災難的形成,國、民兩黨的弱勢提名,應負最大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