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北戴河會議後 黨紀條例增列擁習核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公布新修訂的中共黨紀條例,順應先前修改黨章,將「習思想」納入指導原則,黨紀條例新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內容。

美中貿易戰後,中共對習近平的吹捧快速降溫,更一度傳出習近平遭黨內質疑,權力面臨挑戰。但中共高層傳統北戴河暑期休假結束後,習近平頻繁亮相,加上中共黨紀條例明列「習核心」地位,釋出習近平大權穩固訊號,不言而喻。

新修訂的中共黨紀處分條例,在指導思想中增列「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並加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 ,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內容。

2015 年 10月中共中央印發的版本,提及習近平的內容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對照前後版本便可發現,歷經中共第 19 次全國代表大會修改黨章,「習思想」、「習核心」現已攀升到黨紀層次,不容挑戰。

除此之外,新修訂的黨紀條例增列,將重點查處「黨的 18 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

而對於「組織利用宗教活動反黨,破壞民族團結」、「組織利用宗族勢力對抗中央方針政策,破壞基層組織建設」、「搞有組織的拉票賄選或用公款拉票賄選」、「扶貧領域侵害群眾利益」、「民生保障顯失公平」、「貫徹新發展理念失職」6 種違紀行為,新修訂的黨紀條例規定,將「從重或者加重處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